Monday, August 24, 2009

呐喊中的愿

那天,因修车时间很长,必须要等,又是我一人呢,又觉得流浪的感觉蛮不错的,所以就打算到处流荡,而来到了一间饮食中心,坐下来,等待时光迅速行驶,就看看电视节目,是 animal planet 的记录片,是牛场的画面,却看到小牛及大牛们,活生生地被人们割下牛角。

那种感觉……心真的很痛!开始时,将小牛关在小笼中,颈项也被铐着笼铁,负责人,开始在小牛头上打针,并把头上的牛毛剪短,接着,拿来了个黑色铁昆的器具,往小牛头上即将长角的部位烫烧,小牛不停挣扎,烫烧至烧焦似的,才把小牛放开。我心想,那弱小无辜的小牛,就这样的遭到折磨,为何要这样?为何?太残忍了……

接下来,竟然是轮到大牛了,负责人,先把大牛关进非常牢固的笼子,把大牛的头用麻绳绑着一处,结果大牛的头倒着的,然后,一位强而有力的洋女,在大牛两角下的部位打针,接着,那洋女,就将一条小线套在大牛的角上…… 我心在想,想搞什么呢? 而那个洋女,开始将线拉紧,并拉磨拉磨,我看到那牛,好痛苦啊,因为是活生生,用力地把它头上的角割下呢,大牛地在挣扎及喊叫,那洋女似乎没任何感觉,还是很用力地把牛角割下。最后,牛角掉在地上,洋女高兴地向着镜头,说这是牛角,而那头牛呢,还在痛哭挣扎呢,它的头部溢出了好多的鲜血,沾满了泥地,而那洋女,再以同一个方式,处理大牛头部另一边的牛角。

那时,我的心,真的好痛好痛,似乎在溢血一样…… 你我都是生命,而我只能通过电视,眼睁睁地看着你被割杀及受伤的感觉呢?为什么?我什么都做不到?我心中正呐喊着:那是它自然的形态,为何要毁灭它呢?让它受苦呢?若当下,换成是那洋女,你会痛吗?为何要如此呢?苦难的众生啊!

当下,我了解一切皆因缘果报,然而若不觉醒,
何为出期呢?何能解脱呢?更激起了我的初心…..

我发愿成佛,广度一切苦难众生,
让他们离苦难,得闻佛法,修行解脱,
让颠倒迷惘的众生,回归自然的怀抱,
不去伤害他人,具大慈悲心,修学正法。
我要学习地藏菩萨的愿力,时时忏悔业障,
亲近善识、听闻正法、自身实践、自利利他,
圆成佛道,广度一切有情……


祝福!愿…..

2 comments:

Xiu Hong said...

远大目标,要策划。一人力量微不足道,我们以千手之力共同迈进。千手从何而来?从布施、从教育,我们一起加油!祝福大家。

Sin Dee said...

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相信自己会成佛。
成佛之道,始于一念。
也要时时提醒自己不忘初心。
回想当初毕了业,为生活的过程,我也曾忘了自己的初心。衣食住行要满足,父母期望要满足。
但其实,一切都有了安排。尤其当心门打开,自有善知识指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