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5, 2010

心中的暖流...

年三十晚,大家团聚的一天,
从早忙到晚,直到晚间10点才搁下休息,
尤其是妈,真的忙个不停...
洗车当然是我忙的其中一伙儿,
当天在洗加打蜡两辆车子,
自己突然有着好多好多的感触~

在打蜡车子的当儿,
邻居对我说,难得女生都会洗车,还会打蜡呢~
那难道洗车、打蜡就是男生的专长而已吗?
其实,打蜡、洗车这伙儿,是我们几个姐妹除夕时的家常便饭,
还记得打从小学开始,爸就教我们打蜡、洗车...
每回洗车,衣服差不多都是湿透的... 呵呵,如今也是一样...

爸妈常说,什么都要懂、什么都应该学,
很多事都是我爸妈的鼓励与引导,才有今天的我们...
一直以来,家中的大小事务,爬高钉绑,抹挂清理,
都是爸妈、我们几个姐妹一起联手包办....

小时,下厨是我害怕的事,因为我担心安全,对炉火有些恐惧,
但我爸说女孩,要会下厨,那才称职,也不会饿死...
初中时,向妈妈学习下厨时,我都站得远远的,
我爸说我似在与钢锅大战,但渐渐地学习,
炉火成了我的好友呢~ 炒煮都行...
煎炸可以不需围布,不怕喷油...
爸妈常赞我,下厨菜色不错,尤其是煎炸更是一流....

虎年了,又是新的一年,
向爸妈拜年,给予我压岁钱,
我供上一杯茶,礼敬爸妈,
忏悔我的过错,偶尔的固执,
感恩他们的栽培及呵护,让我成长,
因为他们的用心,才有今天的我 ~
心流着一股暖流....

我这小虎,好幸福...
再过几天,就是我生日了,
即是母难日、父忧日...
感恩他们... 祝福他们....
愿在菩提道上,我们同愿同行,达至无上的菩提...



我好幸福.....

笔于12月14日凌晨时分(正月初一)
~心情点滴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