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6, 2010

单纯的稚心

       这两个星期,两位妹妹(同行法侣)都去了太平,参与全国大专青年佛学生活营,我也曾经这样走过,让自己学习与成长还记得,三四个月前,收到《细水长流》全营25週年纪念特刊筹委们的简讯,想索取我的同意,把我在大三参与全营,承担辅导员的心得编辑入此纪念特刊,当时,我忘了自己写过的心得内容,结果筹委电邮于我,让我过目…. 我才发觉,果然每一段的学习及奉献,点滴地累积了我生命的资粮,让我自利利他…. 这次,再次期待他们俩归来,与我作佛法的分享,但无法否认,每回她们分享的确有点压力,因为我会问很多她们没有想到的问题,因为如此,也发觉她们俩更为精进,甚至摘录、整理,以备与我分享,从中她们也获益良多,这就是共修的力量,感恩我有此福德因缘,诞生于佛化家园,一同学习与成长。

       昨天,因载送另个妹妹上课,因为还早,所以等待上班的时间,我还有几小时,让我混,我可以去哪呢其实,每回的多余等待时间,我都会选择到一些适合我逗留的地方,如书轩、佛教文物店、佛教道场…. 我不会选择到一些高雅舒适的地方,如 Starbuck or Coffee Bean去,毕竟,我也没喝咖啡的习惯,从小就是不沾咖啡长大的…. 所以对于我,等待的时间,我要把握它,让生命踏实….最后,我决定到书坊混一混,享受那柔和的气息、那句句唤醒人心的佛曲,让内心自在清净….. 我没有点任何食物,但却慢慢过目那架子上的佛教书籍….

       我萌起了一个善念,想以多样化的方式,接引众人,走上菩提道。我毅然选购了几册精彩的重点课题佛教杂志、佛教儿童莲花旗、佛教吊饰等,准备送给一些出席卫塞节当天的善苗,让他们接触佛法….此外, 我也打算自己做些精致的佛教小礼物、再购买些基本的佛教书籍等,以备当天赠送给大家,让善根具足的大家与法相汇….. 毕竟,这卫塞节的特别有奖环节,也是由我提出的,那就由我开跑护持它吧!有基本工作收入的我,并不在意金钱上的花费,但却非常重视每份礼物的含义,只希望更多人,从佛法中寻找生命的方向,乃至离苦得乐,品尝甘露的法味,体解佛法的殊胜。

小小的心意,大大的愿心,
单纯的稚心,欢喜的心境。
精心购买归来,准备送出的心情,是无限的法喜….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