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1, 2012

逞强

开始想念,旧办公室鱼缸内的鱼了自从搬进了新办公室,我把继续养鱼的计划,给搁下了要好的同事催我,把鱼养回,还替我建议摆放的位子…. 老板问我,鱼呢?鱼缸呢?怎么了?不养啦他说他爱瞧我鱼缸内的鱼,好漂亮,风生水起嘛我只有微笑因为,我偶尔腾不出更多的时间,来经营它,所以我选择暂时把它搁下…. 办公室内的盆栽,是适应不来新环境吗而枯萎了….  

我爱望着鱼缸内,穿梭游览的鱼儿,那是生命力…. 我也爱娇小的盆栽,忙时,瞧瞧它,闲时,浇浇水,别有一番情趣。近来,事业上也有了些变动,新来的领导层,不同部门的调动、个人升职的消息等我的内心似乎也需要些点缀,独自到植物盆栽店逛逛…. 盆栽丛中,第一眼,我就看中了它,仙人掌….


仙人掌 - 逞强的一株植物,孤寂的成长;没有太多的关爱与呵护,只是独自地默默成长…. 虽然,它的一生,坚强、顽固,不需要特殊的关怀,但至少不要受到伤害,所以长满了刺….

一直以来,我对仙人掌,特别情有独钟…. 我喜欢它的坚强…. 它美在不同的凡俗、独具一格,它不做作、不奉承、不打扮,铁面无私、身上披着正义的利剑它,外刚内柔…. 偶尔,我发觉自己有着它的性格…..

摆在办公室桌上的第三天,他进来聊聊…. 他问我,独爱仙人掌吗?我说是!他说,摆设仙人掌在这,会伤彼此的感情哦,因为它是带刺的植物我说是吗?他说是啊!他说,放棵金钱树好吧,那你就旺哦…. 我还是这样的微笑…. 昨天,我决定换棵盆栽,摆在办公室,把它带回家,摆在房内的书桌上….

我始终喜欢它,那憨厚的性格,坚强的沉默 ….
我会好好呵护它,给它那份爱…. 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