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5, 2012

菩提愿

昨晚,也在面子书,与大学时期,学习佛法认识的国大法侣,聊了聊….  咱们都关心彼此忙些什么?菩提道上,怎么了?好久没见面了,他勉励、提醒我,为佛教、为众生,我的能力不可轻视、愿力更不能遗忘!法侣彼此的鼓励与关心,似乎为我的内心,注射了强心针….  顿时,跳脱了如今繁忙的生活,来省查自己的修学的精进….  感恩,那份菩提道上的法情!
 
这些年来,菩提道上,多位善友,都出家修学,跟随佛陀的足迹….. 

24.6.2012 的早晨,一位曾经一起在大学生涯中成长、学习佛法的学长善友;毕业后,曾经一起执教过同一所中学的她,正式在霹雳怡保观音堂剃度出家了。写得一手书法好字,见面有聊不完的分享,总是幽默活泼的她,选择了这条解脱的菩提道上,清净地修学去…. 祝福她!从善友们那儿,得知她法名为释心慧法师。

虽然,我没能现场观礼、祝福,但内心是欢喜赞叹的!我赞叹您坚毅的抉择、赞叹您不凡的愿力,我问问自己,菩提道上我是否懈怠放逸了呢?沉溺在大染缸中,流转生死….

我愿双手合十,真诚地祝福您,愿你我生生世世在菩提道上,同愿同行!

剃去三千烦恼丝,放下事物俗名利,肩披袈裟欲修学,
从此不染世俗恼,一心向佛陀学习,献上无尚的祝福!

願消三障諸煩惱 ,願得智慧真明了,
普願災障悉消除, 世世常行菩薩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