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6, 2012

古典女 (Traditional / Classic Girl)

身旁认识我的男性朋友或同事,都这样诠释我…. 偶尔,心里有些纳闷,这样的一个称号。我想那是我性格、想法、行动的显现….  对我而言,女生不是软弱的,不能有着依靠的心态,样样都应掌握学习…. 女生,不是借口;学习,没有性别之分。或许,是家庭教育成长背景的关系,我始终认为女生,要学会掌控科技、烹饪、打扫、洗衣、缝制、管理等,那是基本的条件。电子装置、汽车轮胎充气、搬迁重量轻的物品,还是得学、得做的呀!

中学时期,我爸教育我学习下厨,向我妈学烹饪…. 想起当时的布景,我笑了我手握,离煤气炉,站得远远的….  因为当时我害怕安全、喷油等…  我爸常说我,似乎在与钢锅,开战….  如今,我下厨时,站得近近的,煎炸,不穿手套或包扎,我妈为此而惊讶,菜色也获得家人及朋友的认同及赞叹,在家空闲时,偶尔餐餐由我下厨。从小,鞋子自己洗,汽车,姐妹一起洗、一起吸尘,高挂布置,一起做….

女生要有学习的精神,样样都得学、样样都得懂!气质,更是女生不可少的部分,注意自己的谈吐、态度、举止,端正自身的品格、充实自己的内在,那是股清新的体现。做事、感情,得认真处理;举止、行为,得小心照顾。道德价值观,得实践掌握;礼貌信任,也不能少。然而,女生,也需要有温柔祥和、贤妻良母的一面。

 
这一切,没有对与错,只是我个人的观点!

我享受下厨烹饪的过程….
我喜欢中华繁体的文字….
我喜欢古典的瓷器物品….
我喜欢古代的文化艺术….
我喜欢古典的音乐故事….
我享受布料缝制的过程….

  

那天,他说:“我欣赏这样的气质、态度、品格,你是古典型女生,能做你的朋友,是我的荣幸…. ”这样的对话,我愣着了…. 另个他说:“古典女,没有不好啊!是非凡的气质呢!”
然而,我还记得,大学时期,曾有学长说过:“若未来我是单身,我会是个强悍的女强人。”

古典女、女强人,
让我想起了历史上撼动天下的两位女中豪杰 ,武则天及花木兰!

我,还是喜欢网络轉載的这段话:
作為女人,要自立自信,優雅中帶有堅韌;要精明豁達,幹練又不失風情萬種;要有資本,先知先做,愛己愛人,像一群城市中的精靈。可以不漂亮,但不能沒有味道。可以利落,但不可粗糙。可以母性,但不能太婆婆媽媽…..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