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0, 2009

过程…..

~菩萨!我们在做,您在看,其他的事就靠您~

谢谢您,提醒我这句话……… 感恩….. 祝福你!



我竟然想放弃自己的决定…..但我还是一直不断地反思,我真的要为了那小小刁难,而想放弃吗?我到底怎么了?我当初那颗对此决定坚定的初心呢?怎么遗失了?怎么丢失了?平常为自己的抉择,坚持的自己,这次,怎么如此容易退下呢?

我想其中一点是我抗拒主宰吧!那绵绵不停同样的问题,环绕了无数次,我已闷透了,也不再懂什么叫尊重决定、什么叫信任了….. 我不喜欢别人主宰我的生活、趋向、决定,因为我有我考量之处,有我抉择之处,所以也别叫我主宰他人,对不起!他人的需要,我会帮助;他人的决定,我会尊重,只要没有伤害彼此、没有割弃对方。

虽然,他人口口声声地说,真的需要深思,因为真的很关心,但我是真的未曾好好深思吗?对次次善辩重点,我深感厌倦,很多时候,我选择默不作声,因为我总是喜欢沉默。尝试几次的坦诚表明及提出,但似乎无法接受,而是对我来说换来的是反驳,所以,也开始选择不懂。

其实,此况底下的我,也不停为此而懊恼,还觉得苯测、无奈,很多时候,叫自己静下来,观照内心,也会想起“生气时”,这首歌,去沉淀自己的思绪。就因为这瓶颈,让我更看清楚自己修持,还未到家,凡夫俗子的我,不是圣者,不圆满,还要提升、还要学习….. 佛陀的精神,我学习的慈悲与智慧…….

生气时….

生气时,让时间停一停,

不要让他人的错,错划了自己

想一想,生气的时候,

受伤的不只是他人,也伤害了自己

如果你,静一静,观照你内心,

他人的恶语,或许是自己恶念的显现

就把它掏出来,让它远离自己。

心中存干净,是因为菩萨教您内心更坚强

不要怕、不要愁,反而当下沉默,

想一想,去爱他、 祝福他,愿他远离生气的烦恼。

不要怕、不要愁,反而当下沉默,

想一想,去爱他、祝福她,愿自己不再让它心存烦恼。

去爱、祝福他,愿自己不再让它心存烦恼。



也感恩一直关心我这坚持这决定初心的一些法侣,给予的支持与鼓励。

我不想懂最后的结局,是什么,但重要的是此过程的坚持与学习。一切就靠“您”了…….或许,对我来说,这一切切,就是刁难,它可能是我成长过程的挑战吧!菩萨您,赐给我的礼物吧!感恩….

但,我很肯定的是,我那“不忍众生苦,不忍圣教衰”的初心,不会因此而磨灭,而我更学会更珍惜当下,欢喜奉献,去把握我为“为教、为法、为众”的使命!我不会忘记,法侣送我的一句话:报一个信愿,为法、为教、为生,坚持到底,假使热铁丸,住于顶上旋,终不为此苦,退失菩提心,感恩!祝福……

2 comments:

茗。成长 said...

生气是拿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,您一定懂得。
坚定的信念,坚持到底,重重的难关,磨练您的心志,更加学会了感恩。
祝福您、也祝福大家!

Li Ping Leong 沥嫔 said...

谢谢你的祝福与提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