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1, 2009

晴天娃娃


雨天的季节,清爽的凉风,
不知为何,我总是喜欢雨天,
我喜欢坐在窗前,凝望着那滴滴嗒嗒的雨点,呼吸着那清爽无比的空气,
脑海中百般的思绪,让我冉冉地漫游……

虽然,我超喜欢雨天,但我钟爱晴天娃娃,偶尔我称她为天气娃娃,
想起妈妈刚送我不久的吊饰 -调皮晴天娃娃,她正藏在我那温暖的包包里,
总觉得她,带着妈妈满满的祝福及呵护,伴我茁壮成长,
每回,见到她,心总是暖暖的…..

晴天娃娃,是我在小学时,看一休小和尚动画片时认识的,
还记得年纪小小的一休小和尚在寺院修行时,总是对着妈妈送他的晴天娃娃咕哝…..
他总把自己的心声,悄悄地告诉晴天娃娃,
每见到晴天娃娃,他的心情就不自自主地好了起来….

晴天娃娃 – “卷袖搴裳手持帚,挂向阴空便摇手”
晴天娃娃,总是把美好的一面带给我们,而她的悲伤,又有谁看到呢?
湿湿的雨天,让我想起了她…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