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3, 2009

心灵的皈依处….

总觉得自己非常庆幸…. 可以接触到佛法,还有家人一起熏习及提携呢!今天,到佛教会,佛教会修建了,大殿那庄严的西方三圣,阿弥陀佛、观世音菩萨及大势至菩萨的慈颜,好祥和啊!大殿呈现了西方极乐的殊胜及庄严,还有那细写清晰的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….. 心中好法喜,我问问自己,多久没真正凝视西方三圣 ~ 您们那慈和的容颜了?此刻的心,好踏实呢,我回到了心灵的皈依处….


在佛教会里,似书虫的我,再次钻入结缘品即佛书赠送处了…. 开始翻阅佛教杂志及书籍,我发觉了好多的宝藏呢,当下,真得好开心哦,我抱了好多真理的宝藏回家,准备冉冉消化,累积我生命的资粮,母亲看我如此的法喜又抱了好多的杂志、书籍,有点吓呆了….呵呵!


开始了我的翻阅,觉得好棒哦!有今日学佛的因缘,不知自己在过去世累积了多少的福慧呢?要珍惜与感恩……还记得,当时,接触佛法的第一部经典,是佛说大乘无量寿庄严清净平等觉经呢,诵念了两个小时的经典呢…. 我并不觉得厌烦,甚至此部经典,在一段时间后,可以让我朗朗上口地闭目念诵,此外我更想深入理解其经典之意思 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发大誓言第六,述说着阿弥陀佛的大愿…… 因当初是接触净土宗的,并未有次第地性的熏学佛法,也没有上什么佛学班,只要自己与家人一起研修…. 直到即入象牙塔时,我毅然发了个愿,要加入佛学会熏陶及学习,还记得寻找佛学会的日子,我遇上了重重的艰难,但因我的坚持与信心,最终我踏入了理大佛法之家….. 过程至加入,对我来说是个非凡的案例呢…. 或许,这些重重的障碍是想测试及磨炼我的耐力及信愿吧!因佛学会,我学习及渐渐理解了佛法次第性,开始修学,也遇上了好多好多的善知识,我应感恩获此正法!


刚消化了几册的净土导言,让我更明澈、更法喜…. 法藏比丘 ~ 阿弥陀佛,您的愿心,真让我仰敬,发愿成就了一个最极殊胜特别的净土,接引众生往生此土,使众生不再退转、不再轮回,无隔阴之迷,让众生快圆菩提。释迦佛 ~ 佛陀,感恩您,为众生说法,引导众生,解脱生死,圆成菩提。佛陀、西方三圣、一切诸佛菩萨,还有“地狱不空,誓不成佛,众生度尽,方证菩提”大愿的地藏菩萨,您们是我学习的榜样,我会尽我所能,继续推动弘化佛教事业,在自利利他的菩提道上,前进…..


~ 是一种信心,一种力量…. 有今天的福慧之余,我要不断累积福报及智慧,才能航向生命的彼岸…. 故此,我发愿自己生生世世得闻正法,时时沐浴在佛法的大海中,成就无上的菩提大愿!心灵的皈依处……. ^^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