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, 2009

十字路口 ,什么最重要……

生命中有太多选择,必须决定….. 到底什么是重要?亲情、爱情、活动、学业、友情,有时我们也模糊了,不懂什么该放手,什么该不屈不饶?但过程的煎熬,回头望望,却是生命的成长….

我曾站着多少的十字路口,犹豫不决呢?





还记得,两年前的自己,一颗坚毅的初心,想为众生、为佛教奉献,想加入全国大专佛青社区服务,大专的两年半,陆续到社区地带,去付出及奉献….. 面试后的结果,我成功录取….. 但父母却为此及种种而忧心安全等、希望我大专假期都留在家,要求我放弃此决定…… 这当下,我还记得我深夜那合不上眼睛的心情、那无奈忧虑的眼神,只有把烦恼,埋没在心灵的深处,试问自己我应怎么办?心情沉沉的感觉,我的抉择又应如何拿捏呢?


生命中深刻的足迹…… 如今卸任主席的自己,在上任前抉择的心情,又是经过了多少的困扰及烦恼,才让心做最后的决定?一股想学习与奉献的赤子之心,没熄灭过….. 但却懊恼,角色的承担、亲情的拿捏、社区服务计划,多重身份的承担等 …… 起初,只想扮演辅导员角色,去分享及奉献;但佛学会执委,却需要人,去承担及领导,迈向目标…… 还记得多位学长的鼓励与关照…… 但我还在沉思,多重身份的自己,还否能承担此带领学会的重任?会否逐渐忘了家人的关照呢?两个月后挣扎犹豫的我,理智的分析至感性的关照,才作下最后的决定…..


最终的抉择,我踏实去面对及前进….. 突破并让因缘及悲智来关照及觉照….. 走过的路,没有留下遗憾、没有后悔,却历练了我更坚强及坚稳…. 更感恩成就我的众因缘,父母、朋友的鼓励…..


生涯中,多少次大大小小的抉择,带着多少的忧虑与犹豫,我或许忘了?但过程,成就了今天的我
……未来人生的路,又有多少抉择,在一角等待我呢?那时,什么又是最重要?什么应该放弃?什么必须用心才能得到?过程需要悲智来觉照,坚定意志与心念的肯定,历练了最后的决定…… 不管,结果是什么,都坦然面对,成长就在远方,将向我挥手迎接…….

刚推出的专辑《生命中的朋友》的其中一首歌“择”,似乎正述说着我的心声……

愿与大家分享此歌:



在这午夜时分 依然合不着眼的我

唯有眼睁睁地让时针转动

心中的忧虑 和心中的困惑

也该轻轻地搁在一个角落

过去的烦恼 和如今的难题

也该随着时针悄悄地逝去

我们的情怀 和我们的命运

就让今夜的心做决定

告诉自己 什么最重要

什么该放手 什么该不屈不饶

告诉自己 什么最重要

什么该让因缘来观照

告诉自己 什么最重要

什么该潇洒 什么该用心得到

告诉自己 什么最重要

什么该让悲智来觉照


人生时刻处在选择的十字路口,什么时候该做什么、该要什么,什么时候不做什么、不要什么。

意志与心念,历练我做抉择…….


生命中抉择背后,曾经有过多少的挣扎?多少的困惑?坚强流过多少热泪?心中埋没着多少烦恼?可否,有生命中的朋友,陪你一起度过与勉励?握你的手,继续前进与面对…….

每个阶层生命中的朋友,谢谢你们,让我坚强及成长…… 感恩了!!!










6 comments:

ChiaChi said...

我也很喜欢这首歌,觉得歌词很有意思,也蛮符合我们的心声。

Li Ping Leong 沥嫔 said...

谢谢哦!那我们就一起加油啦!人生,就好好抉择吧!

茗。成长 said...

因为有种种的选择,让我更认识自己、更清楚自己想要的。回头望望,的确看到自己短暂的二十三年人生,起了种种的改变,曾经作了许许多多的抉择,对的、错的,都过去了,未来还是要继续站在许许多多的十字路口,但是,法音的旋律,让我的生命开始起舞,就算在十字路口,亦不会彷徨。其实,您来的比我更坚强,所以您会走得更踏实。祝福您!

Anonymous said...

究竟什么才是最重要呢?
真正的答案就只有自己最清楚而已。。。。。。

Li Ping Leong 沥嫔 said...

BB Ting,谢谢你哦!我生命中的朋友.... 哈哈....

谁哦? Anonymous 究竟是哪位,可否留下大名?谢谢...

Xiu Hong said...

从选择中学习不选择